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举办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


2024112日,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组织全系教师举办了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殷瑞祥教授、暨南大学黄君凯教授作专题报告,钱立雄书记、李震副院长、电信系退休教师、微电子工程系和人工智能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殷瑞祥教授在《讲课的艺术》报告中提出“讲课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的理念,从文字、声音、姿态和风度等多角度探讨了讲课艺术的组成要素和外延内涵,在分享自身丰富课堂教学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讨论了如何将教学内容的科学性与讲课过程的艺术性相结合,使课堂教学既有理性的严谨性,又有感性的个性化特点,以提高学生的参与感和学习效率。

黄君凯教授围绕课程教学、课程建设和教学竞赛等内容,从本科教学金课、教学竞赛基本概况、课程建设与教学的逻辑体系、课程建设与教学的基本规范、教学竞赛的实践和体会等五个维度讲述了《基于规范的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报告,并以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为例,解读了参赛教学大纲和教案撰写方法,分享了教学竞赛能力的提升途径和注意事项。



会后,全系教师积极与专家教授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钱立雄书记表示,两位专家的报告逻辑严密、观点鲜明,对当前教学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且见解独到,对提升参会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都具有积极意义。



(文图/电子信息工程系  审核负责人/汪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