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精品伊甸乐园一区三区学生宿舍用电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电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各本科生班、研究生班、全体同学:

近期持续低温天气,用电负荷急剧增长。为确保学生宿舍用电安全,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华南农办201965号),我院决定精品伊甸乐园一区三区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常态化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4229日至331

二、检查范围

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宿舍

三、检查内容

1.重点检查在宿舍内乱拉乱接电线,存放、使用违规的1200W大功率电器和违章电器(包括电冰箱、电热水器、电磁炉、微波炉、电烤箱、电暖气、电炒锅、电饭锅、电热棒、电烫斗、电热毯、干衣机等)行为。

2.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实验办公室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携带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附件)进入宿舍、实验楼,从宿舍、消防插座、公共插座等违规私自拉线充电等行为。

3.重点检查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焊等实验工具等行为。

四、有关说明

1.以上情况一经发现,检查人员将现场拍照,登记房号、姓名、学号、班级等信息,请同学们予以配合。

2.学院在华山区10栋、11栋的院科创中心为大家提供电焊等实验设备,如有需要,可与学院科联人员联系使用。

3.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华南农办〔201965号)要求,“禁止在公寓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禁止在公寓内乱拉乱接电线,盗用公共用电,一经发现以上违规行为的,视情节严重程度处以警告以上处分;“禁止在学生宿舍携带、存放电动自行车电池或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一经发现的,视情节严重程度处以严重警告以上处分”。“因违规行为发生消防事故或引起火灾的,处以记过以上处分,造成损失的,应予以赔偿”。

学生宿舍人员高度密集,若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容易引起电源线路外表过热发烫短路,酿成火灾。墙壁的插座与床铺距离比较近,宿舍空间狭小,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威胁到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请各宿舍及同学们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精品伊甸乐园一区三区宿舍用电安全问题自查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4229日